close

  「我說哥哥啊,你就笑一個嘛,被選去艾格斯就讀是值得高興的事啊!」奈爾拉斯實在看不順眼皺著眉頭的柊梧,甚至伸出手開始扯動他的雙頰。

  「痛痛痛痛痛不要捏了!很痛啦啊啊!」「好啦我放手……噗!」柊梧一下沒反應過來,臉被扯的鬆軟又通紅,頗具卡通效果,而奈爾拉斯和風吹也很不爭氣的給他笑出來了。

  「笑什麼啊!你們這些沒良心的渾蛋!豬頭!」柊梧惱怒的大罵前面已經跑遠的兩人。「可惡啊!果然只有紅是好人,不會嘲笑我。」柊梧淚眼汪汪的回過頭,剛好對上紅的視線。

  「唔哈……抱歉了柊梧!」紅一看到終梧要哭不哭還紅腫的臉,已經憋不住笑了,只好掩面跟著風吹他們一起跑走。

  「什麼啊你們這些傢伙!」柊梧氣憤的追上去。

  三道不同的笑聲和一道氣憤的吼叫聲,響徹了整片林子。


*-


  「哇!孩子的爸,我們的兩個兒子都被選上了,真是太好了!」「是啊,孩子的媽,想不到我們凡家也能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啊!」

  「好了,爸、媽,能去的又不只柊梧和小斯,你們這樣風吹和紅來還有什麼意思呢!」凡家大姊笑笑,消遣了一下凡家兩老。

  因為路程遙遠,明天就要上路了,所以他們今天在凡家辦了場歡送會,不過成員就只有四個孩子和家長而已,所以大家都很輕鬆,說話也稍無顧忌了點。

  其實不想要這麼早上路的話也是可以的,只要大家都想試試被風刃彈到數里遠的滋味的話。

  說是歡送會,其實就跟平常的聚會沒兩樣,吃的比平常豐盛點,大家說說笑、嬉鬧著。不過四個孩子心裡都很清楚,明天就要和家人分離了,笑容不免有些苦澀。


*-
  

  「柊梧啊!你這小子怎麼先跑出來了!」大家說笑到一半,柊梧突然說要出來透透氣,大姊不放心就跟出來了,結果弟弟果然跑來屋頂上發呆。

  「嗚哇!噢……是姊啊!」柊梧被突然出聲大姊嚇到,隨即意識到是自家大姊後,就放鬆了不少。

  「怎麼待在屋頂吸悶空氣?還是姊手上這瓶酒給你解悶?」大姊笑嘻嬉的把酒瓶湊到柊梧面前。

  「……姊,我未成年……。」柊梧汗顏的把酒瓶推開。

  「啊!啊哈哈,對吼!」大姊尷尬的把自己手上的酒喝完。

  「……」柊梧無言的繼續望著星空若有所思。

  今天是月圓之時,但今天的聚會卻是為了離別所辦,看在柊梧眼裡的月光也悽涼了許多。

  「姊……我真的有資格到艾格斯學園嗎?」柊梧眼神空洞的望著大姊。

  「摁?怎麼會沒資格?你可是零界使欸!」大姊似乎因為自己的弟弟是個稀有品種而驕傲不已。

  「可是……我雖然是零界使,卻連一點力量都沒有,風吹、紅、奈爾拉斯他們都很厲害,但我卻空掛著一個很稀有的稱號,這樣對他們不公平吧?我根本不該……」柊梧越說越小聲。

  「又怎樣?風吹、紅和小斯有說你不適合嗎?姊我是覺得你跟別人有不一樣的特質,所以才被零選上當零界使啊!誰說能力決定一切的……」大姊已經有點醉了,講到最後已經含糊不清了。

  柊梧沒有再說話,只是起身把大姊扶回屋內,繼續和大家打鬧。

  不管剛剛那段話是大姊的酒後亂言,還是真的是真心話,至少他知道,他不是不適合的……應該吧。

  「對了!弟!」大姊又迷迷糊糊的補了最後一句。「如果連認同自己都做不到的話,就是廢柴!無賴!畜生不如!混帳一個!」大姊說完又進入半夢遊狀態。

  「……知道了……笨蛋姊姊!」柊梧輕輕打了大姊的頭一下,也只有在這種時候,他才能這麼沒大沒小。


*-


  一大清早,全鎮的人已經聚集在鎮口準備為他們送行。

  「你們四個!好好加油啊!」凡爸笑著對他們揮手。

  「知道了!不用說我們也會,對吧!」柊梧邁步前進,似乎不打算再回頭。

  「當然,我不會輸給你的臭哥哥!」奈爾拉斯首先追上走在最前頭的柊梧。

  「噢噢噢我也燃起鬥志了!我也不會輸給你的啊柊梧!」風吹也加快腳步跑了起來。

  「那、那大家再見了……等等我啊!」紅先向大家道了別之後,才趕緊追上他們。

  我們四個,雖然走在同一條路上,但踏著的卻是不同的命運。

  至少,現在大家還是在一起的,對吧?

arrow
arrow

    鬼王紫雨ズイ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